2010年5月27日 星期四

默契



我喜欢和孩子们一起玩一起闹,一起被骂一起呱呱叫。

其实只要我们把身份放下,收起那不适时的威严,把你的角度降至与他们同样的视线,你绝对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与快乐。

有时我常想,究竟是我陪孩子玩,还是孩子陪我玩。

我们一起唱歌,一起舞蹈,一起讲鬼故事,一起幻想。彼此自然培养了许多默契。就在某个晚上,祎梵见我衣角掀上了,他轻轻地把它拉下,就怕把我吵醒。这类的小举动偶尔发生,我也不动声色的扮演自然,其实心里面感动到。。。


还有什么默契?

我惯常的行为,在行动只是开始时,他就知道我要干嘛。

我惯常的说话,在只说出一句,他也估计八九不离十我将说些什么。

所以有时我不必做完,他会继续。

我也不必说完,他替我把话说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