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3日 星期三

上学三日曲



知道了孩子入学,身边的亲戚朋友总爱问:“读书又没有哭啊?”

今天是祎梵入学的第3天,我的回答是:“哭1天,没哭1天,还有1天是哭一半。”

祎梵很意外的完全没哭的上学;第2天,他嚎啕大哭的不愿上下车,到了学校我说:“去学校玩罢了吗,有什么好哭?”他忽然静止重复:“去玩罢了啊?”

结果下了车看见老师站在门口,他无法自控的放声大哭大叫。后来就被老师抱着进去了。被抱的当儿他还哭喊了一声:“爸爸。。。。。”

我转身立马离去,怕自己冲上前去抱回他。还会安慰的说:“不要哭不要哭,不读书就不读书。”

今天第3天,祎梵知道无法改变事实的在车上哭叫,待春燕与我送了弟弟到保姆家后才到学校。

到了学校,祎梵的哭声已是强弩之末,没力再哭了,就乖乖下车进学校。

我想,在第4天起必须预先让他哭个半小时,届时到了学校刚好就静止,不知行得通吗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