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

祎梵的学校逸事


祎梵上学已经进入第3个星期了,随着第1星期的情绪波动,第2星期的不情不愿,到了现在,至少已经没有再哭了。

记得上星期接他放学,他竟然第1个出来,而且还是被老师护送,心想必定没好事,果真,出错羞羞的反而是身为父母的我们。

老师不好意思地说:“他的裤子穿了一大洞!”

祎梵看见我马上半蹲的秀出破大洞的裤子说:“爸爸你看,我的裤子破酱大个洞喔。”

车上我不断的向祎梵道歉,他也不以为意的继续和我聊天。因为插班生,学校还来不及供应校服,因此早上随便拿了一件穿了几次的二手裤,怎料到在孩子戏玩之间竟破了我两个拳头都能伸进去的大洞!

也在上个星期,我们都在车上途中,祎梵无聊的在空中比划手势 ,并唸到:“钩到,我们的猫生,钩到。”

我确定了没有听错,问他钩到什么?猫生什么?

“酱子,钩到,我们的猫生,钩到。”他一边重复,一边在空中写着。

哦,原来老师正教着 n 字母,难怪,学校在开学已经教了写a,现在正教到n字。祎梵从am都不会,现在半途出家了。

今天接祎梵放学,终于向老师搞清楚了,原来是: GO DOWNOVER THE MOUNTAINGO DOWN

不会英文还不打紧,竟然还自编中文译音。真有他的。

也在今早,祎梵因为玩乐间用手打了同学的头,被老师独自面壁罚站。

都说了,学校也是个小染缸,希望我孩子不要教坏人才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