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8日 星期三

完美的一天


早上起床 , 我必须高声呼喊爸爸! 爸爸! 那么爸爸会从楼下飞奔上来 , 在互道早安后 , 爸爸会替我更换衣服准备吃早餐. ( 有时我们还会在床上胡闹一番 , 但这必须取决于大家的时间 , 还有心情...)

在吃早餐之前,如果时间赶得上,我会站在窗前向前来倒垃圾的ABANG讲BYE BYE,驾着垃圾车的ABANG每次都会跟我挥手。

早餐是个口沫横飞的局面 , 很多时候我会要求糖果 , 或维他命 C 软糖 ,但爸爸总是要对谈条件,比如必须喝完一瓶奶,或吃完手上的面包。而在这短短时间内,我还要应付阿婆,KQ姐姐的质问,他们的问题很多,我会很忙,因为我必须坚持立场。

搞定后,在爸爸载我去奶妈家的途中,有几件事是必须做的。首先一上车,我会要求播放我喜欢听的CD,然后在住家附近的丛林里探望我的朋友,猴子还有四脚蛇。通常猴子在这时候是比较难见到,但长居在丛林堆中的四脚蛇却常常出来找食物,我很喜欢看,但爸爸却每次催促我早点离开,因为他要做工。

除了探望我的朋友外,我还会看看兵营外驻扎关口的士兵,他们手上都拿着很大支枪,有一次我告诉爸爸如果我们不听话,等下那些兵就会BIANG 我们的了,但爸爸说兵只是会BIANG坏人罢了。

就是在看兵的同样位置,那边种了一颗红毛丹树,如果到了季节,我会要爸爸采下一粒给我,通常都是不熟的,爸爸说只要红毛丹熟了变红色,那些猴子就会来吃完的。

我也搞不懂,越大我就不想去奶妈家,虽然我知道弟弟早早在那边等我。在车上,我会不断说很多东西来逃避,比如说我要打包河粉!爸爸的车要不要打油?我要跟你去做工。但是很衰的,车还是驶入奶妈家的入口,我惟有很坦白,很悲情的看着爸爸说,我不想去奶妈家喔。

当然啦!在奶妈家我都是吃喝玩乐,有时候到了下午,姑姑还会来载我去喝下午茶,每次弟弟都很想去,但是大人说他的牙齿还不够,不能去。

到了傍晚,爸爸有时会来载我去海边跑步,但那是少数。

晚上终于回到家的时候,我和弟弟都会很乱,妈妈说我们都是乱人,爸爸说只要我们在家,整个住宅区都会很吵。

到了我最不喜欢的时候就是睡觉,如果是拜六礼拜的话,我会陪爸爸一起看球,不过真的很显,有时我会在沙发上睡着。而在平时,我,爸爸,妈妈和弟弟都会在房间玩,有时又一起读书,但最多的时候是在睡觉前,我一定要爸爸讲故事给我听,爸爸说的故事有时让我很害怕,就这样怕着怕着,我就睡着了。

我叫祎梵,这就是我完美的一天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