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25日 星期三

看戏读书听电话







自从从旁解说戏里头的情节,祎梵变得爱看戏了。

他现在最爱的是日本宫崎骏的千与千寻,戏里千寻的父母在吃了桌上食物后竟然变成一头大猪,这情节让祎梵目瞪口呆,震撼不已,我也乘机教导:“就是没有问过人,随便吃人家的食物,所以她爸爸妈妈就变成了大笨猪罗!”

有一天在跟他谈说这出戏的故事时,祎梵突然小声奕奕的跟我说:“爸爸改天吃东西要问人家啊,我不要你变成大笨猪呵”

我纳闷着,究竟是谁教谁哦?

也是托那出戏所为,祎梵非常喜欢看我多年前买下的千与千寻漫画版,虽然只有一册,但他却爱不释手,逐格的跟随戏里头的情节对照,还能说故事给我听呢。

至于小弟,他的把戏可真不少罗,现在问他要不要,他会点头示意要,否则转头别去,那就是不要了。最常问他的是要不要喝水?要不要喝奶?

他也很爱玩钥匙,总是懂得那一把是开门的,拿了钥匙后就跑到门前,蹬高了双脚去尝试开门,当开不到时竟然还会依依噢噢的埋怨一番,然后换了另一支再试。

结果是木门被他刮花了。

他还有不得不提的另一项嗜好,就是听电话。

他总爱手机置耳旁,一边跑动,一边不断地儿语,听,当然是听不懂他的语言,但他的语气却十足模仿成人,高低声贝,回应对答等。

这两个宝贝真是日日新鲜锅锅甘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